查看: 9894|回复: 17

ブルーフレンド~after days~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发表于 2010-12-17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マンディF 于 2010-12-17 10:58 编辑
http://blog.livedoor.jp/yuri_amagasa/archives/52613207.html#more

今月のりぼんスペシャルには「ブルーフレンド」最終話のその後を描いた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が100ページも掲載!

今回のお話は、文化祭で美鈴が劇のヒロインになったり、楽しいシーンも交えながら、ちゃんと描かなければいけない部分もきちんと描いてあって最後は…まあとにかく読んでみてください!

・「ブルーフレンド~after days~」(えばんふみ)百合度★★★★★
退院して学校に行けるようになった美鈴は、ある決意を秘めていたのですが、帰ってくるのを待っていた歩は本当に嬉しそうで、学校に来るのを待ちきれずに美鈴の家までお迎えにきてしまいます。
しばらく見ないうちに少し伸びた、歩の髪の毛にさえドキドキする美鈴は、手を繋いで引いてくれることに幸せを感じつつも、このまま甘えてはいけないと思っていたのでした。
「あたしと一緒にいることで、昔みたいに歩の負担になりたくない」と伝える美鈴ですが、そんな美鈴に歩は「あんたと一緒にいるのは、あたしの個人的なワガママだよ」と優しく答えてあげます。
しかしそれでもまだ自分の気持ちが治まらない美鈴は、劇でお姫さま役をやることになり、それは相手の王子役が歩ではなく普通の男だったのですが、あえてそれを引き受けることにするのでした。
決心はしたものの、ヒロインのくじが回ってきた時と実際のセリフを見て引きつった表情の美鈴が可愛い(笑)。
劇などやったことがなく、最初は感情を込めることが出来なかった美鈴ですが、歩に心配してもらって歩のことを想うことで、お姫様が王子様に恋する気持ちが分かっていく様子が良いですね。
しかし障害はまだあって、実際に王子役の男と抱き合わ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シーンは、抵抗から思わず男の手を振り払ってしまって練習が中断してしまったりもするのですが、「男が怖かったら、相手をあたしだと思いな。大丈夫、あたしがついてる」と歩に抱きしめられて勇気付けられ、実際に文化祭本番では相手を歩だと思ってその胸に飛び込むのでした(笑)。

劇は大成功。劇の練習の最中に怪我をした女の子の手当てもしてあげて、他の人の心配をすることも出来るようになった美鈴は、本当に自立することが出来ましたね。
ただ、単なるワキ役の兵士役をやっただけでまたモテてしまって女の子に囲まれる歩には、腕を取って独占欲を露にしてしまいますが(笑)。
文化祭の夜、水をかけてじゃれたりしつつ手を取り合って美鈴は「歩と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この気持ちはずっと、一生変わらない」と思うのでした。

「さみしーね。あたしには最後までベッタリしてくれなかったなーって」と寂しがる東さんは男がいてとっかえひっかえしてるとの美鈴の談ですが、歩も「もしかしてずっと美鈴のこと」と疑ってる通り、やっぱり一番好きだったのは美鈴だったように見えますね(笑)。

そして2人は中学を卒業。
なんと美鈴は歩と別々の高校を選んだんですね。しかしそれは歩と離れたいからではなく、歩がいないところでもひとりでやっていけるようになるためだったのでした。
美鈴は、自分が歩の重荷になっていることを気にしていたんですね。「バイバイ、歩。元気でね」と言う美鈴。
しかし歩はこの表情!

この表情がすべてを物語っています。歩は、例え美鈴が自分に重い存在であっても、それでももはや一緒にいたい気持ちになっていたんですね。
そして歩は「『バイバイ』じゃなくて『またね』でしょ」と訂正。
2人は、最後にもまた熱いキスを交わしつつ、物語は終わるのでした…!

学校は違っても携帯などでいつでも連絡を取れて繋がっていられる仲で、タイプ分けするとすれば、森永みるく先生の瞳×奈々シリーズとちょっと似た感じの終り方とも言えるでしょうか。
美鈴はちゃんと自立することが出来つつ、しかし歩とは女子同士キスもしあうままでいられて、ハッピーエンドでしたね。この作品良かった~…。

少女漫画でよくぞここまで、と褒め称えたい気分になる(笑)、素晴らしい百合漫画でした!

以上為百合な日々的介紹…
我只能說一句…百合度爆表﹗﹗﹗﹗﹗﹗﹗﹗﹗﹗﹗﹗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9 收起 理由
Yusuke-銀 + 2
wongtz + 1 這樣才算完滿的最終話。
MACHI0721 + 3 感謝提供這麼棒的訊息:)
源ぃ + 3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12-17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光是看图就已经百合度爆表了
步你主动KISS了?主动KISS了??主动KISS???!
第二张图看的我还以为这两人结婚了.....
发表于 2010-12-1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玲的父亲都默认了...结婚也不成问题了geso.....
太闪了..
发表于 2010-12-17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女漫果然才是時代先驅跟新題材的嘗試者 XD
发表于 2010-12-17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c6931 于 2010-12-17 13:02 编辑
「あたしと一緒にいることで、昔みたいに歩の負担になりたくない」と伝える美鈴ですが、
そんな美鈴に歩は「あんたと一緒にいるのは、あたしの個人的なワガママだよ」と優しく答えてあげます。

就這兩句......就這兩句,我為本篇流的淚全值了......

しかしそれでもまだ自分の気持ちが治まらない美鈴は、劇でお姫さま役をやることになり、それは相手の王子役が歩ではなく普通の男だったのですが、あえてそれを引き受けることにするのでした。
決心はしたものの、ヒロインのくじが回ってきた時と実際のセリフを見て引きつった表情の美鈴が可愛い(笑)。
「男が怖かったら、相手をあたしだと思いな。大丈夫、あたしがついてる」と歩に抱きしめられて勇気付けられ、
実際に文化祭本番では相手を歩だと思ってその胸に飛び込むのでした(笑)。

妳咧!!!!!這是什麼鬼!!!!!
妳們兩個一定要害我在公司煎餃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打)

步妳......XD(笑炸)
到底要怎麼說妳才好,太GJ了這招簡直笑死我......XD

美鈴也是!!把對方想成步就撲過去了嗎!!!女主角什麼的這樣真的好嗎!!!!!XD

話說大家一看到公主是美鈴完全就把王子代入步了呀!!XD

文化祭の夜、水をかけてじゃれたりしつつ手を取り合って美鈴は「歩と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この気持ちはずっと、一生変わらない」と思うのでした。

兩人相遇場面再現!!這次請別偷喝對方的水了直接用嘴巴餵......(被壘球砸)

「さみしーね。あたしには最後までベッタリしてくれなかったなーって」と寂しがる東さんは男がいてとっかえひっかえしてるとの美鈴の談ですが、歩も「もしかしてずっと美鈴のこと」と疑ってる通り、やっぱり一番好きだったのは美鈴だったように見えますね(笑)。

五月......
話說步妳說的出這句話代表還有自覺呀,請好好保護好妳家美鈴呀人家搶手的咧。(被球棒轟)

「バイバイ、歩。元気でね」と言う美鈴。
そして歩は「『バイバイ』じゃなくて『またね』でしょ」と訂正。

該死我真的要哭了......Orz
分校百合超萌的好嗎誰敢有意見給我站出來啊啊啊啊啊!!!!!(被巴昏)

最後一張的圖跟字!!!!!最後一張的圖跟字!!!!!
這種讓人淚流滿面的Happy End算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吵死!!)

話說雨傘最後扯到瞳奈害我滿腦袋都是步跑去打工然後每天發Mail跟照片給美鈴的場面啊啊啊啊啊!!!!!(被巴昏拖走)
发表于 2010-12-17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這兩句......就這兩句,我為本篇流的淚全值了......

妳咧!!!!!這是什麼鬼!!!!!
妳們兩個一定要害我在公司煎餃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打)

步妳......XD(笑炸)
到 ...
zxc6931 发表于 2010-12-17 12:44

自己在那里自HIGH是怎样啦你给我把框框里的内容翻出来我也想失控一下啊啊啊啊 (被攻击)
发表于 2010-12-17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剛睡醒就看到好物
雖然天氣冷的要死
但是心裡好溫暖
步主動KISS!!!!!!馬上把圖片下載下來
然後放大放大放大放大放大
百合度很夠阿..別在跟我說是友情了
打死我都不信
台灣出版社哪家最有可能代理這本最近口袋都被搶光了
GF你甚麼時候出第3阿..尖端你看看別家出版社多爭氣
发表于 2010-12-17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玥牙 于 2010-12-17 21:23 编辑

他媽的、他的媽、的他媽、媽的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語無倫次

日文什麼的,看不懂啦! ,翻譯機,翻譯成什麼鳥(去牆腳蹲下自閉劃圈圈yamibohk09

光幾張圖開心升上天,第二張圖到底是什麼啦啊啊啊啊啊 求解答!!!

為什麼那像步穿著白色西裝在向美鈴求婚,然後美鈴淚奔衝撞步的胸懷說:
「我願意」

最後一張步你主動親美鈴了呀,對吧!!!!!(靠) 人家都吻你兩次你再不主動,美鈴會寂寞空虛覺得冷

看似美好結局!,神呀媽祖呀佛祖呀,請讓台灣代理這本吧,請讓我有生之年完願死不瞑目的慾望yamibon014 yamibon014 yamibon014

來人押快點把他掃上來,漢化他,老娘願意以身相許壓(喂!)
发表于 2010-12-17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沒追這一部但看見「美鈴」和「百合」突然想追www(眾:你這中國控
发表于 2010-12-17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追悔莫及元宵节 于 2010-12-17 23:22 编辑

看到BF,速度进来~

这就是真正的结局啊啊啊~
没想到后日谈居然是跟森永大神的瞳奈篇相近~
真是大大出乎意料~

2人は、最後にもまた熱いキスを交わしつつ、物語は終わるのでした…!

而且结局在热吻啊热吻~你们两个不百合天理不容啊啊啊~(神作确定![章])
看到她们两个人在经历了这么多事后,感情逐渐成熟,我真是泪流满面。
(所以说早春是哪个月啊?二月还是三月?)
发表于 2010-12-18 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xc6931 于 2010-12-18 06:30 编辑

我的留言終於是引起公憤了嗎!!?? (知道就好。)

那個很抱歉,因為今天下班後一直到剛剛才回到家所以現在才有空回覆......Orz
而且個人日文水平也很差勁,如果看得懂70%有辦法翻譯出來的大概只有50%......
但我還是盡力說一下大意,錯誤部份還請大家不要吝嗇用力鞭笞。

After Days主要是在說本篇結束以後美鈴出院返校,然後在文化祭中擔任戲劇女主角的公主,
最後是兩人畢業以後面臨分開就讀不同學校的劇情。

出院以後的美鈴偷偷決定要改變自己;而看到美鈴回家的步也很高興,後來要上學時還跑去美鈴家迎接她。
然後因為有段時間沒見面頭髮變長的步而心跳不已的美鈴,
在兩人手牽著手感到幸福的同時也想著不可以再這樣撒嬌下去。
「跟我在一起的話,不想像以前那樣成為步的負擔。」對於這樣子表達的美鈴,
步給了「跟妳在一起,是我個人的任性唷。」這樣子溫柔的回答。

可是還沒辦法跨越心理障礙的美鈴在文化祭中卻要飾演身為女主角的公主,
而且王子役不是步而是普通的不知道哪裡來的男人!(不是我說的是雨傘!!)<---被打。

想當然,實際排演公主跟王子相擁場景的時候,美鈴抱著抵抗心態把王子給打飛......咳咳,是把對方的手打掉導致排演暫停;
之後步一邊說著「會怕男生的話,就把對方當成我吧。沒問題的,我會一直都在。」一邊抱了美鈴給她勇氣。
結果正式演出的時候美鈴把對方想成是步就往對方的胸口撲過去了。XD

文化祭戲劇大成功,而且幫忙排演過程中受傷的女同學治療的美鈴也開始慢慢表現出自立。
但是......對於只是演士兵卻大受女生歡迎的步,美鈴還是衝過去宣示主權了。XD

文化祭的晚上,兩人手拉手一邊玩水的時候,(之前眼殘看錯......雖然現在也有可能看錯。囧)
「可以跟步相遇真是太好了。這份心情,一輩子也不會改變。」美鈴這樣想著。

再來是五月的寂寞宣言。
「真寂寞呢,到最後還是沒有黏著我呀。」有了男人的五月同學這樣說著。
這樣子步的「難道說一直都看著美鈴」的疑問也說的通了,五月果然是很喜歡美鈴的。
(雖然很想說拜託誰快來告訴我是我理解錯誤......但是不管怎樣五月幸福就好,真的。)

接著兩人從中學畢業了。
可是美鈴卻選擇了跟步不一樣的學校,並不是因為想離開步,是因為美鈴覺得自己對步來說是很重的負擔。
「Bye bye,步。要保重唷。」美鈴這樣說著。

可是步的表情!
步的這個表情就說明了整個故事:
雖然對於步來說美鈴是個過重的存在,但是就算這樣也想一直在一起的心情。
然後步做出了「不是"Bye bye",應該說『再會』唷。」這樣的訂正。

再來......大家應該都看的懂吧?XD

最後一張圖中的字應該是:
「我一定
比任何人都希望妳能幸福
再會了唷
步」

然後旁邊有人收到Mail!!到底是步還是美鈴是步還是美鈴是步還是美鈴都好棒啊啊啊啊啊!!!!!(那妳叫什麼!)
話說既然都學瞳奈手機傳情了那也請學習她們洗澡時互傳裸......(瞳奈&亞真:妳記錯CP了!!)<---被籃球+各式化妝品砸死。

最後雨傘對於結局的評語是「結束方式跟說的話感覺很像瞳奈」......可惡瞳奈全都在舊電腦裡沒辦法馬上來出來複習......
可是Happy Ending+1,真是一部好作品再+1......討厭這100P真的讓我超心動的......

P.S.1.以上翻譯很破爛,非常破爛......請大家努力期待After Days正式翻譯出來吧,真的是獻醜了......Orz
P.S.2.打完居然天亮了!!老天我一大早就要出門的啊!!囧rz

评分

参与人数 7积分 +25 收起 理由
擺盪的天秤 + 2 感謝翻譯
7df + 5 我已经不能隐忍对你的爱了!!
wongtz + 1 好想快點有after days的圖源啊!!!!
追悔莫及元宵节 + 5 翻译大好~
玥牙 + 5 望能!我愛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源ぃ + 5 太太我爱你啊!(告白自重)
MACHI0721 + 2 辛苦了:)看到裸體互傳我笑了XD GF.瞳奈大好 ...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0-12-18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文不懂沒關係!!!圖看得懂就滿足了!!!!!!
強烈希望台灣代理!!!!
好久沒有這麼想收藏一部漫畫了~
发表于 2010-12-19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萬眾期待的特別篇內容阿!!!!!!!
果然沒讓人失望    by本篇就很滿足的人
发表于 2010-12-24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什麽?步主動接吻?求婚?
現在才看到帖子的我.圖片已經看不到了T T
求圖 求真相~
发表于 2010-12-24 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實這部漫畫講的東西很微妙,不是友情也不是愛情

因為要說是愛情的話,美玲雖然主動吻了步沒錯

但在步身上看不到對美玲心動的感覺啊
发表于 2010-12-24 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對不起,因為看不懂日文我還以為在說本篇的東西

以上的就當我胡言亂語吧
发表于 2010-12-24 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定、比誰都還要希望你幸福。再見了、步。」

【因失血過多宣布死亡
這真是!!嗯—!!【捂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

GMT+8, 2024-10-4 08:26 , Processed in 0.148217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