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一和二分之一!�A
楼主: compete

[别拦着我] 我认为百合会有一些很不好的风气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1-24 1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xyz 于 2021-11-24 12:51 编辑

可以宽松但不要过于宽容。楼主你说的自卑说不定就是宽容所致。一部漫画里女主差点被强,结果什么也没对施暴者做原谅了它。评论都是骂声一片,没人提宽容,需要宽容吗?楼上提的那几个点,诸如交往着还和其他人保持肉体关系,别的性向有这种作品,但没人宽容,有人骂也多少没人反对,绝非爱看看不爱看就不要看了。靠各种恶心人的方法推进剧情,很多情况下都是作者水平不够。讲宽容之前首先想一下为什么宽容,不能连读者正常的评价都剥夺了。一部作品没有对作品方向质疑的评论的话,是读者失格。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10 收起 理由
憧羽 + 5
koira + 5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4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xyz 于 2021-11-24 12:52 编辑

不要滥用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个词,观大部分所谓友情以上恋人未满都可用挚友描述。诸如那部作者声称不是百合的作品,主角们的关系用挚友描述更好更恰当。  百合定义过于宽泛。我国还有革命友谊这一描述情感爱的说法,过命的交情肯定感情不一般,能用百合或bl替代吗?前些日子看到一部漫画,描述是正传中主角们(女)母亲的校园园艺生活,母亲们之间未有爱情的描述,但是她们的情感深厚,网站把这部作品归为百合有人赞同吗。异性恋女也能叫百合吗,友情算百合关系吗。类似网球王子,bl二次创作大户,角色们关系不一般,也没人强行把这部作品归为bl作或者轻bl。  
究其根本,就是女同关系在漫画里过于脆弱。如果一方有亲密举动另一方慌了,bg或bl作品就能将其定义为bg或bl。而百合作不会,因为异性恋的女性也会做亲密的举动。这就是轻百合被“歧视”的原因,某些人是不认同友情也算百合的。

点评

這顧慮他人的想法能受益不是自稱一般人或原教旨派,而是可恨的anti們。  发表于 2021-11-25 08: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4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门派,有门派的地方就有极端分子……所以求同存异,共谋繁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4 2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好啊,但这并不是百合会的风气,准确的说,在整个百合圈都多多少少的存在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5 0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少有点离谱 关于B L自卑感我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5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起码百合会的讨论氛围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5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挑自己爱看的就行了。环境都在改变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5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觉得按LZ的说法hime系列放今天这个环境过来不是要遭排雷?
说通俗点我是觉得以前作品少而且大家都是真的有在同好然后聚集到这边所以氛围更好点
因为作品少所以大家都在抠糖有多少算多少
而且因为觉得这个是少数派的感觉?所以会让人觉得包容性更大点 因为以前百合作品实在堪堪
现在累计的多了所以后来的看官更挑更想纯粹化了呗(就跟以前没钱大家都是其乐融融到处嗑糖分享,现在有钱了然后心大了觉得要提高自己的高度一样)
有种类似那种饭圈的行为一样
但事实上很多人会比较闲散所以会很反感这种行为吧
同体上来讲现在的小孩子更容易纯粹化吧
年纪大的别瞎凑热闹阴阳怪气就行犯不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5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别极端真的让人观感很不好了,太过于偏激导致让人心情都不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6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agami 于 2021-11-26 10:26 编辑
oxyz 发表于 2021-11-24 12:37
不要滥用友情以上恋人未满这个词,观大部分所谓友情以上恋人未满都可用挚友描述。诸如那部作者声称不是百合 ...

遺憾地你妄想中的「某些人」是百合anti為主...其次才是用「輕」虛名貶低她們眼中不認同作品的真正意味百合廚(廚和豚本來就是負面詞,只有自嘲派和中文區才會當正面詞用...)

Anti這種生物,比所謂原教旨更重虛名+公式沒說就思考停止,以此作為鬧事欺凌(他們眼中)立場低「壞人」的藉口
(這是我實際p站寫百科經驗)


與其追求任何虛名,甚至在難表明取向大眾作的要求官方完全表示,不如注目沒有虛名但有實際內容的配對及友情以上劇線
,過早挑是否有男女關係甚至連超帥TB也不受,有如日本近年某些自稱女_般找藉口鬧事(love live角色也中過槍)


除簽名檔外,其他沒名但有實的方法

(PS:這集機戰如不是為成就和獎盃絕不建議打男線+收妹妹加入,因為表情悲傷的妹妹負けヒロイン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9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這帖好精彩啊,的確最近300最近有火藥味的帖子多了,但進300過10年的表示300真不該背這個鍋。極其量,只能說百合動漫圈子愈來愈壯大了,導致派別愈來愈多。然而某些派別思想比較極端也比較喜歡「傳教」,所以讓不少人覺得300的人愈來愈戾氣重吧。
的確,我是認同圈自萌的。我最奇怪就是有些人喜歡一邊看一邊罵作品,愛看看不愛滾不行嗎?還要發帖潑髒水然後把作品開除百合籍。
百合這個定義在中華圈爭議好多年了都沒有結論不知道有什麼好爭,倒是日本簡單直接了當,而我一直都是用日本那邊定義百合的。
真心現在什麼都要引經據典像論文那樣把那些早期經典作品開除百合籍是最令人震驚和憤怒的。
我相信會這麼做的人都不明白當年製作環境有多慘,用失樂園那漫畫來當例子就已經很足,慘得連真結局都要作者自己偷偷在別的地方搞出來。
多少那些年代的百合作品不打個男女愛情作品的偽名號才能在裡面加些私貨-百合,多少作品想加點私貨不是沒人看就是被腰斬。
那些開除百合籍的人絕對是沒體會過那種艱難才會站在所謂「道德高地」把一堆經典作品開除百合籍,老娘只想說,沒有那些你們開除百合籍的作品你們不可能看到今天百合作品多得任君選擇,隨便吹隨便嫌棄的日子。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29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白了,就是那部分有过度洁癖的人在作妖,胸大就是媚宅,剧情其他角色是bg也不行,跟男生关系好一点也不行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8 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 百合区这边确实有一些这种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9 0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几条可太真实了,就是第5条,我是真的不太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9 2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我否定轻百合这个概念存在,要么是“真百合”,要么是友情向。至于那些假装女角色之间很亲密,然后用“太过害羞”回避任何真正的进展的作品,老外发明了一个形象生动的说法叫“yuri bait”!
b.我看百合作品里肉不是多了而是少了。我巴不得有更多百合里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0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oira 于 2021-12-10 14:23 编辑

為啥看百一定要看愛情不能追求超越異性關係堅韌的同性友誼……….
看直女滔滔不絕吐槽異性婚不好嗎

女角胸不符人體比例生理不適那也正常
男角助攻不搶戲就好,bg配對不要壓過百或拆cp都好吧

純同性友誼作品是提供yy材料.......網王不是正兒八經的bl作(其實嚴格意義上的bl動畫少得可憐),但提到網王沒有人會忘記數量龐大的bl同人,所以在我心中他是bl(喂

輕百與其說不算百,不如說從沒男主(或男角存在感下降)、親密的女角互動(勾手、搭肩、拍背、擁抱、互相打氣,甚至牽手、接吻等等)方面來看,有別於傳統的異性戀作品,比較「異性戀中心」的傳統言小偶像劇等異性戀腳本根本就不會出現這些元素,這才是它被視為以同性愛要素為中心的作品的原因——超出了傳統異性戀作品套路的範疇,同性間的親密肢體互動是上一個世代不被允許的禁忌,跨越這些禁忌因而被視為大膽的對同性愛釋出友善信號的創舉。當然這系列作品還有他的問題,比如由於顧及財源不敢捅破窗紙(畢竟表面仍然是以宅男為受眾,需要顧及金主觀感),永遠的停留在友誼階段等等,但這不應該抹煞它仍然存在大量的同性親密要素的原因

當然現代的異性戀文本是沒有那麼死板了,也有部分摻有上述所謂同性愛要素

永遠以正兒八經的同性戀愛為主軸的作品叫同志文學,百合比較屬於灰色地帶,純友誼作品的確不是友達以上,但yy是無敵的,有鑑於此,偉大的前輩定下了友誼同屬百合作的綱領,於是如此這般.........是希望各位同好們能夠發揮想像力發展同人的領域........雖然目前中文圈經常混用........有相當部分的同志文學也混進百合的標籤下,於是兩邊就吵起來了,想看正兒八經女女戀愛的跟無所謂都好的各自盤據一方.........

点评

浠  发表于 2021-12-11 09: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0 2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oira 发表于 2021-12-10 13:35
為啥看百一定要看愛情不能追求超越異性關係堅韌的同性友誼……….
看直女滔滔不絕吐槽異性婚不好嗎{:4_378 ...

因为这就不叫百合
男人在兄弟会之类地方骂自己老婆也不叫bl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0 2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enxun 于 2021-12-10 23:15 编辑

∵百合=真百合
∵轻百合∩真百合=
∴轻百合∩百合=
∴轻百合 ̄百合
QE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0 2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henxun 发表于 2021-12-10 23:12
∵百合=真百合
∵轻百合∩真百合=
∴轻百合∩百合=

不知道为啥空集符号发不出来
其实把百合/GL应用BG的标准审视就完了,显然不存在“男女友谊叫轻bg”这种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1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是“百合会 有”还是“百合 会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

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JS of wanmeiff.com and vcpic.com Please keep this copyright information, respect of, thank you!

GMT+8, 2022-1-17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