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月夜見

[原创] 简单小结一下近一两年来市面上出现的百合向手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4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芍 发表于 2018-1-4 12:26
锤抄袭,随你锤,别闹得自己像是在发泄情绪,这么难看,给谁看?

我是不想破坏这个帖子罢了。本身就是一个推荐性质的帖子。我不想破坏讨论氛围

至于说锤抄袭?这玩意还有啥可锤的意义么?抄袭俩字都用大字写脸上了。

打这游戏出世的第一天,网上说他抄贝姐的讨论还少了是么?还有不知道的?

锤他抄袭,根本就不是发泄情绪或者希望他道歉云云,就是单纯的陈述一个事实:

这是一款大量利用他人智慧,且核心战斗系统毫无原创性的游戏。这应当成为他们团队每个人的耻辱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芍 发表于 2018-1-4 12:25
你还不如让官方把舰长加到剧情里,省的肥宅们整天意淫自己是一个主线剧情里完全不存在的人物。
剧情本身是为了角色而存在的。你崩坏3这帮子现在还谈不上角色,不过是有配音的3D模型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4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月夜見 于 2018-1-4 12:41 编辑
Case 发表于 2018-1-4 12:30
我是不想破坏这个帖子罢了。本身就是一个推荐性质的帖子。我不想破坏讨论氛围

至于说锤抄袭?这玩意还 ...

不过我觉得你确实说的过头了。如果游戏里有不是自己原创的东西就是丢人要定上耻辱柱,那我怕我这楼列出的所有游戏都逃不了了啊

魔法记录这些卡牌对战机制要么抄fgo(fgo自己的战斗动画也是抄机战)要么抄gbf,邦邦也借鉴了cgss与sif不少东西,碧蓝少前这些舰c类更不用说了。要全都批判一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推荐窑子前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夜見 发表于 2018-1-4 12:39
不过我觉得你确实说的过头了。如果游戏里有不是自己原创的东西就是丢人要定上耻辱柱,那我怕我这楼列出的 ...

我提到过了。只要不是核心的地方抄袭,我一般都能找个借鉴的马虎眼打过去。

但崩坏3从宣传之初就是一款动作类手游,ACT的部分,这是他的核心,他的招牌,他的卖点,他的与众不同之处。

那些家园系统什么乱七八糟的也是跟别人家学来的,我没挑。我为啥专门把这套动作模组单独拿出来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芍 发表于 2018-1-4 12:26
锤抄袭,随你锤,别闹得自己像是在发泄情绪,这么难看,给谁看?

是,我这种指出抄袭的最难看。就那帮抄袭抄的盆满钵满的才美呢。美的上天,美的冒泡。

别忘了,几个月之前的《全职高手》就是冲着好看,才抄你头像中魔炮的魔法阵。

所以说,毛病这东西,和瘪犊子一样。都是活人惯出来的,反正我不惯,谁爱惯谁惯。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坟头纳彩 + 1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4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Case 发表于 2018-1-4 12:44
我提到过了。只要不是核心的地方抄袭,我一般都能找个借鉴的马虎眼打过去。

但崩坏3从宣传之初就是一 ...

那么你不觉得自己是双重标准么?为何动作设计就是核心,而系统机制就不是呢?
碧蓝航线与舰c的相似度远远比崩坏3rd与猎天使的相似度高的多,可舰c的发源地日本的玩家们对这款游戏可是好评如潮,没看到几个人说抄袭如何如何。
舰c也好,猎天使也好,都是日本人的东西,日本人版权意识又那么浓厚(当初东山翔描图那事河豚应该都知道吧)人家自己都不觉得是抄袭,那就说明确实构不上抄袭。不然那么大块肥肉摆在那里不去咬一口岂不是不合情理。
至于你说不是自己原创的东西就不能用,那只能说是你个人的道德标准。而且实际上也没多少游戏能做到,或多或少总是要借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夜見 发表于 2018-1-4 13:48
那么你不觉得自己是双重标准么?为何动作设计就是核心,而系统机制就不是呢?
碧蓝航线与舰c的相似度远 ...

这种东西不用搞那么多七七八八的。抄了就是抄了。不需要说那么多。

白金工作室做出了两部贝姐,马上要出第三部。我喜欢他们设计的角色,与动作。所以我愿意为他们发声。

崩3团队直接把他们的动作拿来己用,但凡玩过这游戏的全都看得出来。至于其他游戏怎么着的,我不管。

我又不是联合国驻300论坛专管各大手游抄袭行动组组长,我的评论不可能涵盖一切游戏。我就是一普通玩家。

就眼巴前的,这帖子里,远了咱都不扯那蛋。我说崩3抄了贝姐的动作——很low,很耻辱,很丢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坟头纳彩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月夜見 发表于 2018-1-4 13:48
那么你不觉得自己是双重标准么?为何动作设计就是核心,而系统机制就不是呢?
碧蓝航线与舰c的相似度远 ...

其实这逻辑其实也挺有意思的,总说日本人如何如何,还带着我往其他游戏上扯。

在这个帖子里,我只评崩3,只批崩3,只讲崩3。其他游戏抄出花了我也不去讨论。

崩3抄了没?抄了。抄了贝姐全套的动作。抄了就是丢人的事。他不嫌丢人我都替他嫌丢人。

这茬和别人家游戏没关系。就像我批评张三今天尿床了,哪怕隔壁吴老二把屎蹭了一墙都无所谓。

我批的就是张三,这个尿床的张三,这个抄袭的张三,这个丢人的张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Dgl 于 2018-1-4 16:04 编辑

看的都说的很热闹...文艺类作品抄袭的界定一直都很难说,细到游戏界,游戏刨去外表,内核无外乎就这几种,没听说做个FPS游戏都得给勇闯德军总部3D买版权,这都是已经很深入的核心内容了。直观一些的内容就是简单的一个越肩视角模式,也没说必须都得给首创的游戏这方面的版权。要去较真这些,找版权方面的法律人士更合适。

崩三主要是太容易让人联想到别的作品了,虽然还是二次处理过,不像其他一些游戏这么赤裸,可能也是我们太热切期望一款高质量的国产游戏,所以对其一切的定位都太过高要求,有些洁癖的情节?这类视觉很直观就能联想的情况,可以看看画师圈的日常喷描图这些的“节奏”,据我所观察,他们对于抄袭的定义,动作可以设计相似(毕竟人就能这么动换,画家们都画了千百年人类了,不可能抬个胳膊就算同一姿势就是抄袭吧?),但是图片内容上最后的底线是不能轮廓线都可以重合。崩三这点就是有点太不“避嫌”了,其实我能联想到贝姐,还是琪亚娜大招那个招出来的巨大飞脚,如果把这个这么被贝姐标志符号化的元素去了或者做比较大幅度的改变,相信不会让大多数玩家能马上的联想到别的作品。(其实登陆界面和学院的外观设计和EVA新剧场版的风格也太像了233)

说个题外话,虽然我玩也安利了舰R,但是我不会否认它起家的原罪(这一点起码比崩3的问题严重多了,但是和崩坏最早的作品进行对比如何,我没有进行调查研究所以就不在此说了)。大家如果只是普通玩家,谁也不能强求谁怎样,虽然内容制作者对于侵权很敏感(我自己也是相当于做内容的,也很反感直接的“借鉴”),但是有的人喜欢这样,有的人喜欢那样,大家还是多讨论讨论能吃百合粮的地方,不是更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简体字切换

GMT+8, 2019-6-16 21:20 , Processed in 0.050110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