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圻圻圻

[动画讨论] 《魔法少女小圆》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发表于 2026-6-24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787168011 于 2026-6-24 15:04 编辑
maccont 发表于 2026-6-24 14:24
感情线这么明确还不明确吗,tv你是白看了,整个故事的根基和情感内核都是焰对小圆的爱和执念,这不就是感 ...

不想跟你争论,你说得对。因为怎么辩论都是你的观点。我说的是我的观点。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记得老虚被采访时也说了不是爱情,你说剧本作家说的是对是错?终究都是主观判断。我回复是以我的主观视角给楼主提建议,而不是说定义这个是什么。

而且你怎么定义爱情也是一个大问题,每个人定义都不同。我认为焰对圆的感情只是执念,爱也不代表就是爱情,不存在爱情这一点。所以我不想跟你争论什么,我只能说你说的都对。我看的十几遍都白瞎了。
发表于 2026-6-24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787168011 于 2026-6-24 15:36 编辑
maccont 发表于 2026-6-24 14:24
感情线这么明确还不明确吗,tv你是白看了,整个故事的根基和情感内核都是焰对小圆的爱和执念,这不就是感 ...

而且我看了十几遍本篇+新篇。除去纯粹看这十几遍,我还剪视频,剪视频的时候也会看不少片段重复不知道多少遍。很出名的同人我也看过好多遍。

看的就是多,体会的就是比你深刻。同人是原作的延申,在同人才能体会到和原作的区别,才能体会到延伸出来的所谓“爱情”。所谓两人的那种痛苦中带有些许甜蜜的爱情。

你要是细看就会发现圆焰的感情用爱情来概括的话是及其敷衍的,只是因为焰憧憬圆就爱上了?用爱情来概括是及其敷衍的。从我来看你说的就像是跟风一样的看过一遍及其敷衍的结论。

当然我说的都是我的观点,我也说了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先过来说我的不对我当然要反击你了。


我不会回复你任何东西了,没办法交流就不交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

GMT+8, 2026-6-25 01:50 , Processed in 0.024129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