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0|回复: 18

[其他] 里世界郊游先看小说还是动画比较好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发表于 2026-6-3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逛百合会老是看到里世界郊游,搜了一下发现题材正中我心,,想问问大家小说和动画推荐先看哪个呢?听说动画质量不高想先看小说,但是以我的尿性一般看完原著就没耐心看影视改编了还有看到好像有简中版实体书,对比原作会有删减吗
发表于 2026-6-3 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小说吧,或者漫画也很好
发表于 2026-6-3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哪个感兴趣就看哪个呗,要推荐的话还是推荐看小说的
发表于 2026-6-3 1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觉得看完小说不会看动画了就先看动画?我觉得动画也没有那么烂,但是小说确实更好看。
发表于 2026-6-3 16: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画质量一般吧,但是有小彩蛋还蛮有意思的。动画的剧情有点跳,推荐先看小说或者漫画
发表于 2026-6-3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啊,我一般会先看动漫,再看漫画,最后看书
发表于 2026-6-3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先看小说,然后是漫画,最后你就会发现你大概率吃不下里郊的动画了)
发表于 2026-6-3 2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本人看了小说和漫画,动画没看,在这点上提不出什么有用的建议…
但是简中小说我全买了,删减也真挺多的,有的地方改的也挺多的,有一些地方的译文直接从超级暧昧变成了轻轻的友谊(简中一般都是用作收藏,还比较经济实惠)
发表于 2026-6-3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先看漫画,画得真挺好的
发表于 2026-6-4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漫画和小说都不错。动漫慎重,比较贫穷…
如果喜欢画面感那就看漫画,如果都可以更推荐小说
发表于 2026-6-4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推荐小说啊,表达的信息量完全不一样
发表于 2026-6-4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画其实剧情进度根本没推多少,但想要恐怖感可以先看小说漫画,不想看恐怖可以先看动画剧透下,再看小说没那么应激也能补充细节。还有动画的op ed和最后一集的新ed还是很优秀的记得听。
发表于 2026-6-4 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小说,如果对怪谈比较陌生想象不了的可以看漫画。动画说实话可以不看。
发表于 2026-6-4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先看漫画,漫画比小说直观一些,而且画风比动画精致太多了,还不存在tv化改编造成的删减
发表于 2026-6-4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说肯定是最好的
而且我觉得里郊那动画看不看都行
发表于 2026-6-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动画做得不好,看小说或漫画吧
发表于 2026-6-4 2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漫画和动画是可选~
最好还是看小说~(?)
感觉有很多地方只有文字才有那种感觉~
发表于 2026-6-5 0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了动漫,小说在哪里看呀?站内搜到的好像小说漫画都停了|-| 还是说我搜得不对吗
发表于 2026-6-5 04: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小说吧,动画可以选择性不看,动画的故事顺序有改动而且好像有点穷制作的不是很好,不过动画有一些原创剧情。先看小说是最好的,对故事的描述最饱满。漫画也好看,版权在B站,漫画很好的表现出了空鱼面对鸟子美貌时的走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

GMT+8, 2026-6-6 07:13 , Processed in 0.02035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