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ris_yen

[其它] 百部經典百合漫畫安利挑戰 6/25 15-1+15-2 幼女百合系列 近期安利請見內公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25 2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百部安利中会出现我没看过的,可以让我快乐好一阵

点评

或許會有的唷~ 就請持續關注囉~(笑)  发表于 2019-4-25 23: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26 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很用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26 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看了您的前言去b站搜 百合 竟然什么也搜不到了。。。。

点评

因為B站現在全擋了吧?而且咱說的那個評論是專欄 話說感謝支持~  发表于 2019-4-26 17: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27 1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棒的文章,期待後續更多介紹

点评

感謝支持唷~  发表于 2019-4-27 18: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預告一下,下一回的介紹將會是咱曾說過「與citrus不分軒輊」的那部神作--

今天真是太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28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_yen 发表于 2019-4-28 03:03
預告一下,下一回的介紹將會是咱曾說過「與citrus不分軒輊」的那部神作--

今天真是太棒了!!!{:4_38 ...
「終將」對吧? 加油!

点评

咱會努力的~(笑)  发表于 2019-4-28 21: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樓主安利

点评

不客氣~ 感謝支持~  发表于 2019-4-28 2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4-28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為發現
如果要做好這次評論得要先從頭再看一遍
所以
請大家再等我一下!!!

嗯,這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4-28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omelobox 于 2019-4-28 23:00 编辑

謝謝分享!希望有機會看到沒看過的
(2樓新增的目錄很方便找作品~~)

点评

感謝支持~ 希望咱能夠愈做愈好~  发表于 2019-4-28 23: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4-29 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ris_yen 于 2019-6-4 00:52 编辑

6. 終將成為你(連載中)

280921.jpg

其實原本第六部不是要發終將的
嗯,其實原本是加瀨同學系列啦;當時發布第一篇也就是《citrus》的時候,咱也有說過嘛
「原本第一部是要做終將不過因為某些緣故所以改了一下」
當時說得有些隱晦,不過應該也是有人懂的
......沒錯,當時之所以沒辦法做這一部,是因為第40話還沒出來
不過呢,就在昨天,有勞於kirara漢化組的大大們,第40話感天動地地發布了......
沒錯,感天動地
所以!就決定了!原本還以為還得等幾天的!就將日程改一下吧!現在就做終將~!

嗯,這就是大致的緣由(笑)

5adf5d73555f1613.jpg

《終將成為你》(やがて君になる),是仲谷鳰老師的作品
基本上在介紹《citrus》的時候已經說過,它們兩部可以說是「不分軒輊」的作品--這句話的意思其實是,citrus和終將在本人的觀察中,兩者對於近年的百合界的影響,可說是同等巨大且劇烈
而且呢,它們的經典地位也是非常相近的  雖說在40話過後,這點可能需要修改一下?  在當時作為第一部安利的作品可說都是非常恰當
不過,剛才也說到,因為當時40話還沒出來,劇情斷在令人太過難耐的階段,實在很難讓我有餘力專注在終將的劇情分析上
因此就擱到了現在......然後!一次爆發啦~!人生的遺憾瞬間少了一個......(大概,沒誇張)

終將是部非常、非常特別的作品
這部作品甚至特別到在苦思許久過後,讓我不得不拋棄以往(也就是前五部安利)的模式:先進行劇情簡介、然後才是評析和人物介紹、感想等等的順序

這一部作品,我要從人物的分析為出發點

附錄03_04.jpg 這張圖可說是到目前為止的所有重要人物呢

《終將成為你》最大的特色,我認為,應該是它那幾近不可思議的角色特質
怎麼說呢?一般而言,一部優秀的作品除了劇情卓越,在人物的塑造上如果沒有一定功力,是絕對不可能成功的
可以說,角色的形塑是一部作品的良窳的重點之一
通常,在安排上,多多少少會讓一兩名個性比較特別的人物出現,並且主角會有較明顯的人格特質......通常啦。那個,別欺負阿卡林(大誤)  其實那也算是特質吧?
終將理所當然地有做到這一點,但和一般作品不同的是,除了人人都有鮮明的個性之外,它的人物性格可說是特別到了一個極致,而且還不只主角如此
以下舉幾個例子;嘛,由於終將裡頭的人物(光指有名有姓有個性的唷)實在太多了,不可能一一介紹完畢(畢竟本帖只是安利而不是分析向),所以就舉兩位非主角(實在不忍心稱為配角啊,這部作品就有這樣的魔力),以及兩位主角

8Vfgzua.jpg
佐伯沙彌香,是(新)學生會的副會長,二年級生,是主角燈子的好友,同時對燈子懷抱暗戀之情(放心,這真的不算爆雷)
從故事的一開始,沙彌香的感情描寫就已經十分的細膩
因為燈子沒選擇她作為學生會長選舉的輔佐而鬧彆扭
02_14.jpg
然而卻又因為燈子的一句話而釋懷
02_20.jpg
並且她也是在這個故事中最令人心疼的人之一......連死忠燈侑CP黨的我都為她忍不住揪心
沙彌香的個性簡單來說,可能可以說,就是【膽怯】
26_17.jpg 26_18.jpg 26_19.jpg
由於害怕【改變彼此的距離】,而不敢踏出那關鍵的一步,結果後來任憑『(侑)......她邁出了那一步。』而為了失去機會只得後悔
不過呢,她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個性,也不是毫無來由的
番外3_03.jpg
由於被曾經交往的前輩所傷,在她的內心之中,也有著那堵【無形的牆】,這或許是沙彌香在這個故事裡,會成為「悲劇英雄」的一大因素
而仲谷老師在這些情節上,轉折安排皆十分到位,將沙彌香的內心描繪得淋漓盡致:擔心受傷的脆弱,不願破壞一切而盡全力保護現狀,只渴求待在那最愛的人身邊的心情......
12_24.jpg 番外1_08.jpg
不求自己是【特別】的,只要在對方心裡,自己不是【最不特別】的,那就夠了......沙彌香的戀情,可說是極盡青春的苦澀,在其被狠狠刺傷的心口,流淌出真切的摯愛之淚

或許大家會覺得,雖然沙彌香很有個性,不過在戀愛作品中,還稱不上那麼【特別】;那麼,接下來這一位可就真的相當獨特
01_20.jpg
槙聖司,一年級生,也成為了學生會的一員,他的個性可說是我至今為止仍舊極其罕見
要說到他的個性,得從他意外撞見【相當重要的一幕】那刻講起
06_30.jpg 06_31.jpg
沒錯,就是那段【不可描述】(誤)的劇情;要知道,看到這一段的時候,大部分人應該是這樣的感覺呀
「哇喔,原來是這種操作呀?」  然後就到了下一話......
「哇喔,原來是這種操作呀?!」
07_22.jpg 07_23.jpg 07_24.jpg
這種人還真是超級稀有品種啊喂?!雖然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啦?!應該說其實很能夠想像......
嘛,不過真的很意外呢,竟然是這種安排呀?對於仲谷老師的鋪陳,我實在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不過呢,以上這些和兩位主角相比,可以說都是小巫見大巫
seDjrad.jpg
七海燈子以及小糸侑,一位是學姊(而且是現任學生會長),另一位則是學妹
如果簡單形容她們的特質,大概會是......
-燈子:只能愛上不能愛上自己的人
-侑   :無法瞭解什麼是愛情,也無法愛上他人
......很多人應該有聽過類似的說法,不過呢,我個人認為,雖然並不能說是全錯,這樣的說法還是並不妥當
例如說,事實上,燈子並不是「只能」喜歡不能喜歡她的人,要探討她的個性,光用這個帖子的篇幅壓根不夠,其複雜度可謂「簡單至極,所以無比糾結」
用最簡單的說法,其實燈子是【害怕喜歡這種感情】
34_27.jpg 34_28.jpg 38_05.jpg
名為【喜歡】的這種情感,對她造成了無盡的壓力,因此,她渴望能拒絕接受,拒絕被人喜歡,其實也是理所當然的「害怕被傷害」
而從侑的角度來看,又是另一回事了
03_16.jpg 03_17.jpg 03_18.jpg 03_19.jpg
侑相當特別,甚至可以說,或許是在《終將成為你》的所有人物當中,最最特別的一位
她,不明白什麼是【特別的感情】
無法理解特別,然而又想理解特別--這就是她最特別的地方

老實說呀,《終將成為你》的劇情演進,可以說讓人.....頭暈目眩也不為過
例如,第2話的時候,那改編成動畫也相當著名的一幕--
02_26.jpg 02_28.jpg 02_29.jpg
這種展開,如果放到一般的戀愛劇(以及百合戀愛劇),應該都不可能會有類似終將接下來的進展--
03_07.jpg 03_08.jpg
......天?!給我等等?!
這真的是讓人整個看傻了......竟然【毫無心動】???這種極盡叫人意外的發展(前面那位槙君的個性也是其中一例),可以說,也是終將最引人入勝的看點之一

《終將成為你》的劇情......其實大家應該都查得到吧?
兩位主角的相遇、喜歡與無法喜歡的碰撞等等,基本上好像沒什麼好簡單介紹的,如果要詳細介紹,那又會流於劇透了
所以在此,我想要用些比較不同的方式--也就是,以我個人的視角,來解讀終將的故事

(分隔線內部份涉及劇透,請自行決定是否將*後頭的隱藏文字反白)

==================================================

對我而言,《終將成為你》是一個「救贖與被救贖」的故事
並不只是燈子被侑拯救而已,事實上,就連侑自己也同樣被燈子所拯救
終將的劇情從侑打算到學生會進行體驗、並且與燈子相遇開始,接著眾人便一路經歷學生會長選舉、戲劇排練、真正上臺演出等等事件
在這過程中,救贖與被救贖的過程不斷發生,可以說,終將從頭到尾的主旨就是「救贖」
而且,並不只是主角兩人,就連其他身邊的親友們也都持續上演著救贖的故事
*例如說,沙彌香就是最好的一個例子,她可以說是「自己救贖了自己」,「被燈子救贖」,同時也「救贖了燈子」(沒錯,情況非常複雜)
*以及,咖啡廳的老闆娘和老師兩人的番外,也是非常動人的救贖故事
身為主角的燈子和侑兩人,情形又是如何呢?一開始的時候,我想,應該是燈子被侑給救贖的*(她得以釋放自己的「喜歡」,給「不會喜歡她」的侑)
然而,沒過多久,其實反而是侑被燈子所救贖了* (因為燈子將侑視為「特別的存在」)
接著又沒過多久,燈子再次被侑救贖* (戲劇那邊,就不多說了)
直到現在的第40話,可以說,兩人這次終於達成了圓滿的「相互救贖」* (在這過程中,倒是燈子被沙彌香點醒了自己的心情,這也是一種救贖)
如同華爾滋一般,燈子和侑兩人彼此牽絆著,不停地朝著對方繞圈,在彼此的身上尋找著救贖的過程,我認為,這正是《終將成為你》的核心
終將的日文原名やがて君になる,直接翻譯成中文,其實只有「成為你」的意思,並沒有設定主語
那麼,究竟是,成為了呢?
那個,又是呢?
我認為,這個問題,正是終將最具吸引力的主題之一,細思這個問題的過程,讓我們得以更加深入故事的內裡,將每個人物的、那渴望救贖的內心,悄悄、悄悄地透視,一層層包裝與面具輕輕地撥離,窺見少年少女甚至大人們,她們那纖細易傷的青澀感情
這,就是《終將成為你》
(至於這思考過程,請自行前往體會,就不代勞了~)
(說起來一開始壓根不會知道那位槙君竟然是全場狂+神助攻吧?)

==================================================

呀......說實在的,《終將成為你》的魅力實在是一言難盡,要認真分析其中,只怕甚至不是一個帖子能夠了事的
光要談到仲谷鳰老師在各種劇情上的伏筆、穿插、畫面安排以及對話文字的巧妙隱寓等等,就根本不是一篇文章能夠說完的了
這邊就不爆太多雷,僅以第1話的這些畫面來說明
01_25.jpg 01_26.jpg 01_41.jpg 01_42.jpg 01_44.jpg
雖然在此沒有放上,不過,各位大大可以將此和第40話做比對,就可以發現仲谷老師的畫面安排是多麼精心且匠心獨運
不僅如此,這種對比手法,在整篇《終將成為你》之中,都可以時而察覺
08_16.jpg 08_23.jpg
這兩張是第8話的,兩段之間不連續,不過其對比可說是非常逗趣(說起來,光是侑的表情就已經足夠趣味啦~
除了對比手法外,各種畫面運鏡的巧妙搭配,也在在顯示仲谷老師的高深功力
20_20.jpg 20_21.jpg
學生會為了完成演出而舉行的合宿之中,就有這樣的一段,將三人的心緒精巧地表露無遺
其實從第1話的時候,老師在畫面的安排上,就已經展現了超絕的功力,將情境渲染得淋漓盡致
01_15.jpg 01_16.jpg
而我個人覺得尤為一絕的,是侑和燈子兩人在水族館約會,其中穿越海底隧道的一段
24_20.jpg 24_21.jpg 24_22.jpg
這畫面的安排和文字簡直是出神入化到難以言喻了......!仲谷老師真的神呀......!
除此之外,就連老師畫的一些彩色插圖,也通常會很微妙地表現出一些人物間的微妙關係(雙重微妙?)
DLOtYsm.jpg
像這張三人和長椅的構圖,就似乎暗含著些深意(嘛,暫且請自行想像)
以及......

......嘛,就先說到這兒吧
就像剛才說的,要談到《終將成為你》的魅力以及仲谷老師所運用的技巧之高超,根本一時半刻難以言盡
事實上,我根本覺得終將這部作品可以自成一門學問......用世界名著(或中國古典名著)形容的話,就像是莎士比亞或者《紅樓夢》那樣的吧;仲谷老師在表情上的細微掌握對白與文字間的巧妙張力情境的暗示與鋪陳等等......都已經是幾近無可挑剔,將這部作品昇華到了可說是藝術品的境界(我很認真)
老師在其後記中有自嘲過,她自認「不擅長用文字表達」,如果這說法是真的,那麼我認為,老師是將所有的功力全都灌輸到漫畫之中了,漫畫就是老師的語言
這樣的說法,不知道有沒有比較讓人能理解,《終將成為你》到底是部什麼樣的作品呢?
老實說呀,我非常、非常想要盡全力表達這部作品的極致魅力;然而,仔細看看上面寫的東西,似乎仍然沒能做到希望的萬分之一(<-即便加寫了一些東西,還是這麼認為)
唉......或許可說是我的功力還是不足呀......或者是篇幅太少了......或者是這部作品真是太神了......(估計是後者)
嘛,總之,咱也算是盡力了
如果有機會的話,或許之後會開個不是安利向,而是認真分析向的文章帖來單獨討論《終將成為你》;或許到那時候,我才能真正表達出對這部作品的熱愛(如果成功寫出來了請大家務必拜讀!)
啊,真的,就只能先到這了,雖然幾乎沒有談到終將的劇情本體,不過這部作品就算從劇情上來談也一樣龐大,而且效果不會更好(大概)嘛,加寫內容後還是有分析劇情了啦(笑)
大概可以說,《終將成為你》也是一部,必須要自己細細體味,才能真正明白它那無窮的魅力的作品吧
MWPvqtj.jpg
說起來說不定同人特典反而最能表達出這部作品的精髓~~~(笑)例如說這張咱就快笑死了
特典01_04.jpg
在40話過後,咱們現在滿心期待沒羞沒躁的兩人世界也終於可以開始(以下略)
虎穴2_02.jpg 虎穴2_03.jpg
請務必多一點啊啊!!!這種畫面~~~!!!(躺下去啊侑侑!!!)



《終將成為你》的資源在300內是最齊全的,包含了所有本篇、各種特典、番外、附錄,以及滿天滿谷(?)的同人作品,在300內都可以找得到,搜尋關鍵字「終將」即可
其它漫畫網站當然也很可能找得到,不過經常有缺頁或是缺章節的情況,最推薦的還是300內部的資源
只是呢,如果想要真正徹底享受終將的魅力......

建議,買單行本
中文單行本有台灣角川代理,雖然目前尚未到最新一話,估計不會太久就能全部出完
真的
買單行本
其它任何百合漫畫,如果不太有興趣收,咱都不太會強力安利別人去買實體書(雖說支持正版是好事啦)
不過,對終將這神作而言......

不推根本對不起自己啊啊

所以,大概是唯一的一次,請、買單行本(微微一笑)
(話說單行本附贈的每話插圖真的很有意思~ 不看可惜唷~)



*6/4因為來發布新安利所以順便來說一下
第41話真是太棒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简体字切换

GMT+8, 2019-6-26 20:12 , Processed in 0.06292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