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29|回复: 128

击鼓必然有冤?恶人先告状?刀切豆腐两面光?那我倒是要奉陪到底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3 0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 https://bbs.yamibo.com/thread-494554-1-1.html
请这位楼主出来自证所谓的“某些楼”是哪些楼? “歧视性字眼”是哪些字眼?什么样的语言是“分裂族群”的语言?
请问,异性恋直男是歧视性字眼吗?百合男是歧视性字眼吗?
再请问,异性恋直男和蕾丝是同一个族群吗?都不是同一个族群,何来的分裂?

2.https://bbs.yamibo.com/thread-494520-1-1.html
告状者在原帖10楼的发言原文:
“畢竟這個詞的來源是有些貶意的,而且百合和蕾絲有著很微妙的不同;通常的區別是,前者是精神上的愛情,後者偏向肉體”
这句话的意思无非就是,偏向肉体的是贬义的。作为一个有正常性欲的女同性恋,自己正当的性欲被认为是贬义的,被这句话冒犯到,难道不正常吗?我不能表达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被冒犯了吗?

当我表达出强烈不满后,对方的回复是这样的:
有人稱呼本人為異性戀直男癌什麼的

异性恋直男和异性恋直男的区别,不知道告状者是否知道。事实上是,原楼除了他自己,没有任何一个人称呼他为异性恋直男癌。 (对不起,我又要加红加粗了,以防有人又混淆视听)
这是其一。

或許是因為我用了精神/肉體這樣的關係來區別百合和蕾絲。但就算這樣我還是不能理解
我並不在意這件事;有人說,他/她和戀人的關係中,肉體關係是很重要的--那很好呀
而如果有人說,他們/她們的愛情是精神上的,不希望建立在肉體關係上--那也很好呀


请品尝一下“那很好呀”和“那也很好呀”中所蕴含的视角:判断的(judgemental),俯视的,优越的。
但根本问题在于,首先,即使对方是异性恋,“好”还是“不好”,他就没有资格judge。
其次,他可以对二次元中的百合有他的偏好。我即使作为女同性恋,也不认为我own“百合”的定义。但是,对于现实世界中的les,她们如何看待她们自己的,她们如何选择对自己的称谓(这也是为什么我不接受自称姬佬但也有些姑娘喜欢自称姬佬,我和这些姑娘也没有产生任何矛盾),如何看待自己的感情和肉体这都是她们自己的事情。作为男性作为异性恋,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闭嘴。
好,还是不好,这些话,他没有资格,也没有权利说。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一个腐女说,“我觉得蔷薇/耽美挺好的呀,很唯美,我还以为你们不喜欢男同志这个称呼呢”,gay们会怎么想?虽然这是百合二次元文化相关论坛,但楼主所讨论的,是现实中活生生的女人。

3. 表达一下对原楼#7、#9、#22、#25、#29、#32、#42、#44、#45、#47、#50对我的支持,和所有帮我加分的人感谢。也感谢#16、#17愿意理性讨论。管理员说:“如果有较多人对回复存在意见”,那请问这些以各种方式支持我的言论的人,是不是“较多人”呢?是不是“大家”呢?

4. 回复管理员在原帖的留言(本人已私信管理员,但私信时并未获悉发现告状人已在管理版发帖)
8L和10L有什么新仇旧怨吗,不然如何解释表面上一个疑问平白遭到如此大反应。。。基本句句爆粗

我与该ID并不熟识,新仇旧怨无从谈起。至于为何我如此大反应,本帖第二点已说明,不再赘述。至于爆粗,我是看不到“句句”,也就一个“瞎几把”呗。我是不知道在大家都在说o几把k的当下,坛友承受能力有那么低。

鉴于10L回复攻击性过强,违反了版规

还烦请管理员明示版规何许条。

管理员在告状人原帖的表述是:
前情不是很明白

我个人不是很理解“前情”指的是什么。如果前情指的是除了原帖以外的,管理员认为的“新仇旧怨”,那非常明显这是不存在的。所有的“前情”,就只有这个帖子本身而已。那我个人认为,在不理解“前情”(即全部帖子)的情况下,就草率进行处理,是否不太妥当?

5.我为什么要发这个帖子
扣分本身是无所谓的,我也给管理员去了私信,当时抱持的只是表达自己的想法,管理员看还是不看,回还是不回,没那么多所谓。
但是现在既然有人对簿于公堂之上,那我不得不发帖,因为我必须不能让话语权被独占,我必须不能只让告状者编织他的narrative,我必须让坛友看见、听见story from another side。

评分

参与人数 15积分 +64 收起 理由
shennongding + 5
阿布布 + 1
遙遠的旅路 + 5
洛翎 + 5
huling0627 + 5 迟来加一下
roam + 5
cgkgd + 1 原创内容 就一分可以给.......
慢羊羊 + 5
dana811126 + 5
雨の音 + 3
golithacirno + 5
雪飛花 + 5
spyi + 5
Masterkaka + 5
异丁烷 + 4 只剩四分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告状的沙雕厚颜无耻到如此程度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
竟然还嚷嚷什么族群分裂。我强烈感到大家应该想想办法怎么让您脑细胞分裂一下,不然过个几天一只手都能数得清您脑细胞数量了
蕾丝也好百合男也好异性恋直男也好,就算族群分裂也是因为有歧视这种东西存在。而把歧视这股邪风带进来的人并不是坟头纳彩。相比女性是否应该是圣母女性性欲一类的讨论,我其实很关心,为什么女同性恋的利益在这个事情里面完全得不到保护?
为什么要任一个拌猪装可怜恶人先告状厚颜无耻的所谓百合男对女同性恋这个群体进行贬低?
大家是一开始就这么愤怒吗?就我个人来讲我一开始虽然很不舒服,但终究是持观望态度。令我真正感到愤怒的是,为什么我身为女同性恋,我被贬低了,我被歧视了,对方没有受到任何惩罚,反而是被歧视的人爆了一句粗口就给扣了50分?
版规归根结底是为了保护论坛的利益以及会员的利益。
论坛想要的、想保护的究竟是什么会员?


我个人感觉
歧视言论比粗口的负面影响大得多
50
歧视言论扣200分一点不夸张嘛


评分

参与人数 4积分 +9 收起 理由
阿布布 + 1
huling0627 + 1 你太可爱
坟头纳彩 + 5 你太可爱
心累的master2B + 2 我很赞同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员在自认“前情不是很清楚”的情况下,光看到一句粗口和字体颜色就判定“攻击性过强”了。

很好,既然管理员要趟这浑水,那么请用实实在在的语句分析和举例说明来解释,涉事帖10楼究竟如何触犯版规了。这是会员的权利吧?希望勿打官腔。

我想,许多会员和我一样,对管理员和版主的判断裁决之公平性都是抱着信任的,所以在百合会才会尊重版规。

现如今,是只要比谁会胡扯,谁会装惨,就能是是非颠倒了吗。小强,我不觉得你惨,我倒觉得你挺可悲的,叫人看不起。
This is fucking ridiculous. 诶,我说了F word,我莫不是触犯版规了?我好怕。此处当大笑三声,哈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坟头纳彩 + 1 你太可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表达我对楼主的百分之百的支持,楼主给的回复可以说很到位了,不过我想从他们的角度考虑他们为什么会觉得自己被冒犯以及被威胁了;首先我要引用内群(Ingroups)和外群(outgroups)这个概念,在这个问题中群表达为性取向以及性别,而内和外分别为异性恋男性和同性恋女性,由于内群对外群缺乏足够的了解,导致了如偏见、刻板印象甚至歧视的情况出现,有几个例子:肉食主义者之于素食主义者、无神论者之于宗教信徒、反女权主义者之于女权主义者,这几个外群被塑造成一个非常负面的形象,而且只要有任何支持外群的哪怕你原来不是外群的也会被划分到外群中,就造成一种恶性循环,这也为什么我不喜欢这样简单粗暴的划分,但是很多时候人们别无选择,只得被迫行动。

点评

另外说一下:大概有一些人在看了楼主的帖子后会感觉又被冒犯了吧,那些觉得被冒犯的人如果你看到这条,请你想一想你的感觉被冒犯了是因为什么,是因为楼主的语气吗、是因为楼主的态度吗、是因为楼主的性取向吗?  发表于 2018-11-13 09:49

评分

参与人数 2积分 +6 收起 理由
阿布布 + 1
遙遠的旅路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spyi 发表于 2018-11-13 09:13
我先表达我对楼主的百分之百的支持,楼主给的回复可以说很到位了,不过我想从他们的角度考虑他们为什么会觉 ...
同学,请实事求是地从原帖内容来谈,不要漫无边际地瞎扯些有的没的。
什么叫做分裂言论?难道提到“百合男”、“lesbian”、“异性恋男性”等等这些身份,就已经算是族群分裂???那我现在提到“台湾”、香港、中国大陆,算不算是分裂言论?如此说来,试问论坛里哪一个帖子不算是“分裂言论”??

论坛禁止讨论政治议题,我理解,也十分配合。但是,有人在逶过甩锅的猥琐意图之下,身份政治玩得很溜嘛。我呸!

@Chris_yen
请你用原帖(https://bbs.yamibo.com/thread-494520-1-1.html)具体内容举证,什么是“分裂言论”??


点评

如果我给你带来了误会我要说声对不起,我是想把原理理清楚,好让大家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这类事情的本质都是一样的。  发表于 2018-11-13 10:12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坟头纳彩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б

LESBIAN IS THE MOST BEAUTIFUL WORD IN THE WORLD. WE WILL HAVE SEX AND MAKE LOVE AND FUCK OFF ALL HETERONORMATIVE MALE GAZE


Deep blue
--
СУ
е


chris_yenò

PuP
@аlRB
zЩzСС
@m8oz@Y
С﹥Ψchris_yen
chris_yen



chris_yen......


1
2


50


50

deep blue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TAKI + 1 这层的回复内容我认真的看了很多遍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您就别瞎几把以为了。我们是女同性恋,我们要实打实地和另一个生理性别为女、有逼的女的做爱,发生实打实的肉体性行为。


LESBIAN IS THE MOST BEAUTIFUL WORD IN THE WORLD. WE WILL HAVE SEX AND MAKE LOVE AND FUCK OFF ALL HETERONORMATIVE MALE GAZE



我觉得楼主下次用Deep blue就好了,同样的内容,蓝色使你看起来温暖人心嘻嘻
--
为什么一个人会有“蕾丝边是贬义词”的印象?如果是女同性恋,曾经被这个词拿来狠狠的羞辱过,从而导致对“蕾丝边”这个词有着强烈的抗拒感,那我并不好表达什么。
但要是对方是个在水区里说过自己是个百合控直男的人呢?
一个性向为女的男性,认为“蕾丝边这个词对女同性恋来说是个贬义词”,会让我觉得他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经常接触通过“蕾丝边”这个词来霸凌女同性恋的人,所以才有这种想法?


对于chris_yen,我对他的印象就是:用各种看起来很礼貌的方式(或是一副不耻下问的姿态)表达自己对于二次元百合、现实女同性恋的疑问或是看法,但字字句句里都透露出一种冒犯。


不是針對關於批評本人的相關言論,而是
這帖中發表的言論,已經超越了正常的討論範圍,接近謾罵的狀態
牽涉的不只是「對蕾絲族群的冒犯」,事實上,某些樓的言論存在挑起「蕾絲」和「百合男」、「異性戀直男」之類的族群分裂
很明顯甚至帶著歧視性字眼,雖然本人可能算是起因(在8樓的無心言論),很遺憾造成這樣的結果,還是得來通報一下,請求處理
我想说的是,没有。没有人在那个帖子里攻击某个族群,帖子里唯二被讨论起来的对象,只有chris_yen和坟头纳彩,不是吗?
大家说的都是chris_yen的冒犯,和坟头纳彩的激进回覆。这是针对个人的,不是族群上的攻击。
针对那个帖子里,大家对于楼主的回覆,也是集中在讨论楼主应不应该干涉别人的感情生活方面。


为什么这样的一个帖子在管理版上会被受理?
我觉得我被chris_yen冒犯了,然而他来到管理版哭诉,他就如愿以偿的把那个帖子关闭了,然后跟我一样觉得被冒犯的人受到实质的扣分惩罚...唔...


这是不是侧面说明了,
1)只要用词不激烈,不管多冒犯,你都是可以被接受的。
2)而只要你用词激烈,不管你是站在什么立场,只要对方用词不激烈,你都是错的。




反正坟头纳彩在我印象里一直都是这种爆炸姿态,因为“言论过激”这个理由被扣50分我能理解。
不能理解的只有为什么我觉得被冒犯的时候,加害者去投诉,想要关帖,他就得到他想要的。


借楼问一下:请问可不可以给他对我的冒犯扣个50分?


Deep blue使我看起来温和,嘻嘻

评分

参与人数 14积分 +87 收起 理由
shennongding + 5
林曜 + 1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1
阿布布 + 1 deep blue真的蠻好看的
O只笑好 + 4 分都不够加了
breads0511 + 2 看起來很舒服!
dana811126 + 4 剩下的全給你了
坟头纳彩 + 1 可以,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
村時雨 + 2 你太可爱
rm24802 + 4 Deep Blue使人放鬆
honey970125 + 5 我很赞同
筱林透 + 50 不能,但可以给你加50
hkopenh038172 + 2 deep blue真好看哈哈
liptonslug + 5 我很赞同
electron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雖然我也覺得十樓的語氣稍稍激進一點...但講一兩句就就告狀也有太小家了吧

点评

抱歉无法评分了。。本来就是小学生站队呀  发表于 2018-11-13 16: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1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该出屏蔽拉黑功能了

点评

屏蔽功能一直都有的  发表于 2018-11-13 18: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对,这个问题处理的关键是:10L回复爆粗带脏字了,这点违反版规,不得不扣分,如果不爆粗,只是表达不同意见,那就没啥。

也因此这个帖子就没问题,大家可以继续表达,只是别爆粗就行,毕竟如果每个人在感到非常、非常、非常被冒犯时都是爆粗的理由,版规也没法管了,希望大家理解。

评分

参与人数 1积分 +1 收起 理由
睡~睡~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3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_yen 从你在管理版的举报帖来看,你显然没明白自己哪里做的不对。我个人可以容忍一定程度上的无心言论,但这种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拿自己的无知当借口还屡犯的态度怕是很有问题啊?有不少的回复语气相对而言比较温和,而且主旨也很明确。虽然我想被喷你也觉得很委屈,但希望你明白这类言辞的态度针对的是你的这种态度而不是你本人。
另外,“族群分裂”的帽子也扣的太大了吧?

点评

我也是台灣人,我保證這位C老兄的言行若在台灣人的討論區會被噴得比在這裡更厲害  发表于 2018-11-13 17:18
他作为一个台湾人,这套倒是玩得非常6.  发表于 2018-11-13 16: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简体字切换

GMT+8, 2019-8-22 20:33 , Processed in 0.068696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