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会员 登录
百合会 返回首页

咩咩的素食主义 https://bbs.yamibo.com/?5876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纠结的女人喜欢从纠结的CP里探寻人生的意义

日志

来篇新鲜滚热辣的感想!

热度 1已有 737 次阅读2015-1-19 17:37 |个人分类:反正就是废话

今晚磨摩蹭蹭又刷完一次附加剧本。应该是我第六还第七次刷了吧……

看得我各种热血沸腾,干脆翻出428结局又舔了一遍机场对决。

Tiggy妹妹本职模特就不期待演技了,何况她当时比那个时间段的阿尔还小……

听左右声道是阿尔那边先开枪啊你们真的还好吗!!——还是说预示着阿尔已经能压抑感情做到突击开枪了!!

说来true end里阿尔是靠着谎称(其实也没有实际地说)迦南被她弄死了激怒玛利亚来获得胜利,所以动画结局就设计相反的剧情激怒迦南……不过我感觉玛利亚突然会反抗也有点在阿尔意料之外吧,后来看到玛利亚又回归圣母态失望得要死,阿尔你就是这么喜欢刚烈女子吗

 

入正题。

再说一遍,蘑菇虽然很磨叽,但是,但是,真的剧情好好(捂脸哭

其实论百合度分分钟秒动画本篇。

特别是最后总结词。光是看文案的我就已经注射好鸡血了!!

“能看见感情的人,和舍弃一切感情之人。

二人的情况真是非常公平。

本来两人的实力不分伯仲。

打破这一平衡的原因,完全是因为她先前对迦南带有了过多的个人感情。

她终于发现了,自己一反往常,投入了太多感情。”

“——子弹交错的轨迹。

那正是两人曲折但又异常吻合的关系。”

“但是不知为何,目光就是无法从她身上离开。

如果可以不去看那个瘫在地上的幼小少女,对阿尔法德来说是一种屈辱。”

她们发自同一源头。

同一片大地出生,师从同门,最终走上不同道路两条蛇。

并非亲人,却被血缘强烈羁绊联系一起姐妹。

 每次看到这句我都要沸腾了!!!

前面阿尔已经说了“挺可爱是我喜欢的type”都不想打了后面也还有迦南“第一次有义务感涌上来”这样的。

发现相关的这么多的作品里,特别,特别喜欢的句子大部分还是蘑菇写的==

也不是否认动画,动画那个不知所云结局其实挺得我心。

但是不能否定定下基调的还是这边。作为“爱上她们的源头”,也是这边~

“曲折却又吻合的道路。”——我要爆炸了!!

更别提前面各种“看不惯你丫但思路就是和你一样真是气死人”“虽然在吵架但是首次对话意外流畅”这种Soulmate感。

说来作为个人最大的萌点之一的soulmate感在这里得到了极大的验证啊(心

阿尔在这边因为遇到能说上话的人也没有本篇里那么沉默,这个阵发性死话痨真的好烦XDDD超经典糖棒就不用说了到底是哪个死傲娇后来还管人家要啊XDDDDDDDDDD

 

之前曾经深挖过她们如何相克的脑洞,这次看真是被填得满满的www

吵架就不用说了,相互噎,谁先噎死谁输。

能力上也是,看穿与被看穿的关系。

一个走直觉路线一个走推理路线。其实我觉得直觉派外加直来直去的迦南分分钟真是感情一涌上来就一个大直球扔给个还在思前想后的阿尔了,于是获得成就“被抢先告白”,阿尔你不要说不出话就好

有时候想半天做出决策结果人家来一句“我觉得这样很好”然后还真的很好这个会很气人啊。

三观也很克,一个阴沉沉得要死一个莫名地一直阳光。当然这种阳光派比较能打动人而不像普通的那种元气只能自己瞎开心。

好吧其实这脑洞也不甚完善,就此打住。

 

 

这次还发现了夏姆第一次讲仇恨论时讲的是“要用义务对抗仇恨”

于是灭门之仇迦南觉得义务是啥好像还没讲过,但对轼师之仇她觉得的义务是阻止这个人——所以我想说的是真结局之后义务就要变成拯救这个人了吗

师傅的仇恨论还是很有道理,看过影视作品太多讲复仇的都是最后得出这个理。不要把全部心思移到报仇这样的。

迦南心态能摆得这么好还是托这个理论的福。

 

近年来也开始特别理解夏姆对她们的总结和定位了。大概因为我心境也往那样走能深深体会他吧==

“——曾经某个虚无目标活着少女身上看到希望。

之后,又在另一个竭尽全力想要活下去少女弱小感到绝望。

在我眼中两个都是希望(心

自己的同类,却能活得那么“充实”,明明漫无目的却没有迷失脚步仿佛正常人一样,让人觉得自己也有机会那样。

然而完全相反的人,迸发着生命力的人,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个耀目的存在。偶尔想到世界还是有那样的人,自己也许也能成为那样的人,不禁充满希望。

 

越活越没有目标,其实自己也知道人生才开始不能这么消沉……讲真都不知道是为了体会那些心情变成这样还是变成了这样才能同感。

所以活成阿尔那样真是个奇迹,这点我很能理解夏姆。

她俩的共同点就是坚定信念吧。漫无目标却能一直走下去,靠的就是这个。

这次重温完也发现我要重新审视下迦南。

发现她内心活动也没有很多地展现出来。

应该说她即表里如一也不表里如一。

对很多事除了使用直觉解决掉之外她也有在思考吧,但是从来没说出来过。对家里的事也是。其实她也是个埋很深的人="=

在一个点之外的反应她都交由直觉处理,但真正的内心还有一块是不对外开放这样。

不然一边冷血杀手一边可爱少女真的很累,当然我相信少女那一面是真的。惯于使用直觉而思考停滞的外部保留了少女风味,而内核却一直在成长,所以动画阶段散发出了少女御姐混合口味\(^o^)/

 

看的时候也有想过搞不好夏姆真没死。特别是前面一再强调“平时锻炼出来的体力在这时起到作用”这样。

荒漠中就算停下火车怎么救那三个人也是迷。噢根据13集说的那三个人也没救出来== 

不知道迦南是否有一直留在车的附近。一直到救援人员来确证了全部人死亡。但一直停留的话也不利于隐藏身份了。我还是倾向于拿着箱子就跑了没有再回去确认情况。(毕竟亲手葬师傅或者处理后事实在太痛……

夏姆死前自称是想起了参军时的心情,感觉就是暗示“心灵已死的人重新活了过来”。

假如说,他能撑到救援人员的到来,然后救活了。一直没有和徒弟们联系大概是要和过往说再见这样==既然看清自己的愿望无法实现还不如该干嘛干嘛。隐姓埋名回归小市民生活。

阿尔会应梁琪挖的套还是有一部分是不放心夏姆是否彻底死亡。凭她性格,这种极关重要的事不亲眼所见证实了真是吃不下睡不好。毕竟这年头失血过多来得及的话还是能救的,但看阿尔下刀的地方夏姆你右肾大概不保

这两人打打闹闹半辈子然后在路上偶遇夏姆的话就热闹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饺子踮脚望孤山 2015-1-27 23:06
先码着,有空了逐条慢慢回= =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成为会员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百合会 ( 苏公网安备 32030302000123号 )简体字切换

GMT+8, 2019-11-14 02:13 , Processed in 0.041318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